close

抽煙雖然是種自由


但影響到其他人時  就應該受到限制


民主社會中人人有自由


但為維護公共利益  避免妨礙社會秩序或他人自由


個人自由也會受到限制


"抽煙是我的自由"  抽煙者說


但煙飄向他人而且有害他人健康  妨礙了他人不吸二手菸的自由


所以抽煙者抽煙的自由就應受到限制


以前法令規定不明確或較寬鬆


但今年開始實施嚴格的菸害防治法


可抽煙的公眾場所幾乎沒了  也是種好事啦


健康捐提高  也好  抽煙導致健康受損也是耗費健保費  應該多收點健康捐


希望癮君子也能自制  盡量不要影響他人


以前在球場看球  最討厭抽煙的人  而球場標榜只能到特定地點抽煙  但是對於不遵守的也不管  聊備一格


我曾經對在我身邊抽煙的人婉言請他抽完這支就停 


1位一臉尷尬  熄煙閃人   另1位顯然不太高興  抽完後挪位子到更遠的地方繼續吞雲吐霧


就是不喜歡煙味  我不抽煙  也不要吸二手煙 


法律規定範圍內  人有抽煙權利  但我也會全力捍衛我不吸二手菸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xgeorg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